美大選首場辯論會為伊唇槍舌戰

  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會,上午九點登場。辯論主題是「外交政策與國土安全」。一如外界預期,伊拉克戰事,成為整場辯論焦點。布希抨擊凱瑞立場反覆,搖擺不定,而凱瑞則反擊布希,堅持做錯的事。至於台海局勢方面,則完全沒有著墨。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雙方在全場唯一一次掌聲中,互相握手,隨即展開唇槍舌戰。

  凱瑞先抨擊布希,在反恐戰爭中,搞錯對象凱瑞果然一路猛攻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布希除了嚴詞駁斥,還批凱瑞立場搖擺在被問到目前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什麼,凱瑞布希好不容易比較有交集,雙方也不忘趁機推銷自己,建立形象而在歷經90分鐘的唇槍舌戰之後,美國ABC電視台立刻進行民調,結果顯示,有4成5的民眾認為凱瑞的表現比較好,遠遠高過於布希的3成6,因為布希表現得緊張而急躁,相較之下,凱瑞顯得自在穩重許多。不過,另一項民調卻顯示,兩個人在辯論前和辯論後的支持率,似乎沒有出現多大差別。(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