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9歲女感染禽流感 命垂危

  泰國又傳出新的禽流感病例。這是一名九歲的女孩。染病原因,判斷應該是接觸病雞。另外,泰國官員宣布,有一條狗被發現感染禽流感病毒。這是亞洲第一次出現狗染上禽流感的病例,因此泰國政府和國際間都相當關注。

  被證實感染禽流感的,是一名住在泰北的九歲女孩。她在上個月三十號,因類似流感症狀入院,但昨天證實是感染了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情況危急。女孩的母親養雞,日前有許多雞因不明原因暴斃。

  女孩在媽媽撲殺其他雞隻時協助清理,還把雞肉煮來吃。目前女孩的母親並沒有出現任何徵狀,但醫師已予以抽血化驗。至於其他曾一起食用雞肉的親友,也都沒有生病跡象。

  除了出現新病例,泰國東南部也發現有一條狗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病毒是否已在不同物種的動物之間流竄,備受關注。泰國上周傳出可能出現第一起人傳人的病例後,全面提高警戒。

  第一例人傳人的個案死亡後,死者的姐妹也正接受禽流感治療。醫師到病例的村子裡做疫病防治宣導,但女病患被列為疑似病例的兒子,卻仍待在家中,只由祖母照顧。泰國的防疫工作,令人憂。(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