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又奪命 泰女童病逝

  泰國方面證實,又有一名【禽流感】患者,不幸病逝。稍早之前,這名九歲的小女孩才剛被診斷出、確實感染禽流感,而染病的原因,研判應該是接觸病雞。另外,泰國境內還發現有一條狗,也感染到禽流感病毒。這是亞洲第一次出現狗染上禽流感的病例,因此泰國政府和國際間都相當關注。

  畫面上就是剛剛不幸過世的泰國小女孩,今年只有九歲,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這名家住泰北的女孩,家裡有養雞,上個月三十號,因為類似流感症狀入院,經過化驗,昨天才剛證實是感染了致命的H5N1病毒,想不到幾個鐘頭就天人永隔。初步研判,女孩很可能在媽媽撲殺染病雞隻的時候、協助清理,還把雞肉煮來吃。不過女孩的母親並沒有出現任何徵狀,醫師已予以抽血化驗。至於其他曾一起食用雞肉的親友,目前也沒有生病跡象。

  除了出現新病例,泰國東南部也發現有一條狗感染禽流感病毒,H5N1病毒在不同物種的動物間流竄,引起國際間關注。泰國從上周傳出可能出現第一起人傳人的病例後,全面提高警戒。不過整個防疫工作漏洞百出,令人憂心。(蕭詔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