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錢尼愛德華茲就伊戰問題激辯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錢尼、愛德華茲今日進行電視辯論,椅子尚未坐熱,就針對伊拉克問題展開激烈的言詞交鋒,火花四射,互不相讓。
愛德華茲宣稱,布希和錢尼為美國人勾勒伊拉克的和平美好景象,事實並非如此。他毫不客氣的說:「副總統先生,如今你仍未對美國人說實話。」
錢尼強調,海珊政權和蓋達組織建立了實質的關係。他反駁愛德華茲的指控表示,愛德華茲掌握了錯誤的資料,他並未宣稱伊拉克和「九一一」事件有關,他只說過伊拉克和恐怖主義有密切的關連。
錢尼說:「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如果讓我再作一次建議,我仍會作出相同的建議。」
愛德華茲則告訴錢尼:「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和海珊無關,你跑遍全國聲稱有關係,事實卻是沒有。」
錢尼的砲口也針對凱瑞,他表示凱瑞當年未投票支持波灣戰爭,如今也反對伊拉克戰爭,但前後兩次都選擇了錯誤的一方。
大選唯一的一次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於美東時間五日晚間於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舉行,時間為九十分鐘。兩名候選人各自坐在一張半圓桌的兩端,接受提問人的發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