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執照遭吊銷流感缺疫苗

  秋冬氣候多變化,老人跟小孩都陸續施打流感疫苗防禦病毒,不過國際上主要的疫苗供應市場卻出現了嚴重失衡的現象,因為全球第二大流感疫苗供應商美國CHIRON公司生產執照被吊銷三個月,因此想要施打疫苗的民眾很有可能必須排隊等候。

  北半球的國家,每年九月開始都有許多老人以及嬰幼兒開始接受流感疫苗的施打,不過這種預防性的施打最近不見得可以讓你隨心所欲。因為流感疫苗供應商美國CHIRON公司被發現生產過程中的管制程序不合規定,因此生產執照被吊銷三個月,這麼一來流感疫苗的供應有可能出現嚴重不足的狀況。美國當地更是首當其衝,疾病管制中心的對策就是,疫苗只能提供給真正必須且有迫切性需求的民眾。不過我衛生署表示,一個月前已經發現這家公司的生產瑕疵,所以早就改與其他的廠商簽約訂貨,因此CHIRON的減產事件,不致會對國內流感疫苗的供應造成任何影響。所以國內民眾不用擔心會有打不到疫苗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