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 傍晚將揭曉

  國際消息,是受到全球矚目的,今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將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揭曉。現在全球一片大猜謎,也由於文學獎已經有八年都沒有女性得獎,目前外界盛傳,今年的得主,可能是位女作家。

 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獎落誰家,是除了和平獎之外,向來外界揣測最多的獎項。不少評論家認為,瑞典皇家科學院的選擇一向都比較古怪,讓不少大作家淪為陪榜,得獎者反而是一些知名度較低的作家。

  近年來,諾貝爾文學獎還多了一個爭議——究竟作曲作詞人能不能算是文學家?因為自1996年以來,每年的候選名單中,都包括美國流行樂壇的著名創作人鮑布迪倫。各方預測眾說紛紜,唯一的共識是今年的得主應該是女性,因為自1996年以來,已經有八年沒有女性奪獎。

  目前包括丹麥女詩人殷格兒克里斯汀生,及三位女作家,美國的喬伊絲卡洛奧茲,英國的朵麗絲萊辛,和阿爾及利亞的亞西雅迪潔。此外,備受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則會在明天揭曉。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國際原能總署總幹事艾巴拉迪。艾巴拉迪此刻正走訪韓日等地,為核武擴散問題奔走。蔡宜容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