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爆冷門!萬格利.馬塔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項,傍晚揭曉,結果大爆冷門,是由目前肯亞【環境部】副部長的【萬格利.馬塔】獲得,她同時也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非洲女性。

  諾貝爾基金會公佈2004年和平獎得主,是由現任肯亞環境副部長[萬格利.馬塔]獲得,她是因為對非洲地區環境保護政策以及森林復育工作有卓越的貢獻,因此獲得諾貝爾獎項的榮譽,而萬格利馬塔也成為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非洲女性。今年總共一百九十四人角逐這項大獎,其中甚至包括發動伊拉克戰爭的美國總統布以及英國首相布來爾也在入圍的名單之內,讓人對和平的定義,引發不少爭議。不過馬塔獲獎也令人大感意外。馬塔曾經在非洲發起了種百萬棵樹的活動,也曾經因為環保運動做過牢。而今年的和平獎項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得獎人並不是從事政治或國際關係領域工作,也讓世人對"和平"的定義有進一步詮釋。(王德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