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六國設計師雲裳獻禮

  香港辦了一場服裝秀,讓亞洲六國、六位新崛起的設計師秀出他們的創意。由於文化差異,設計師們對美感的詮釋也大不相同,有的強調民俗風、有的強調雍容華貴、有的則是休閒風取勝。

  時尚流行趨勢已經不再是巴黎、倫敦、紐約說了就算數的。昨晚在香港舉辦2004亞洲服裝設計師雲裳獻禮,就有亞洲人獨具的審美觀。這場服裝秀邀請台灣、香港、印度、南韓、中國和新加坡六國、六位新近崛起的設計師參展,展出婚紗、晚禮服、休閒服等創意。六位新銳設計師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因此對美的詮釋也反應出文化的特色。例如婚紗,大部份的設計師強調待嫁新娘的純潔溫柔、但印度設計師的婚紗作,則流露出濃濃的宗教氣息。晚禮服方面,台灣設計師黃淑琦下了很大的功夫,把台灣女性高雅大方、雍容華貴的氣息在一刀一剪間呈現出來。而幾款馬甲短裙搭配銀色馬靴、或是珠串蕾絲織成的肚兜配上銀色馬靴,都相當搶眼。至於休閒服方面,則是都市化很深的香港最擅長的領域。最後台灣設計師黃淑琦上台接受獻花,接受各界對亞洲新銳設計師的讚賞與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