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語台灣:真調會是紙老虎的反動派

  毛澤東說,所有的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這句話放在由泛藍國親炮製的真調會身上,貼切極了。真調會不但是反動派,而且是紙老虎,在民主化的台灣,真的,看你橫行到幾時!真調會是架構在形同戒嚴法之上的警總,集行政、立法、司法、監察、檢調權力於一身,第四條明文規定不受其他機關之指揮監督,亦不受任何干涉,完全違反check andbalance的民主機制的設定。

  真調會條款絕對是吃人的出柙老虎,一旦橫行,台灣將陷入藍色恐怖之中,沒有人可以倖免。然而,國親到底淪為在野黨了,黨國體制已經無法再造,真調會顯然不折不扣是藍調會,雖然無法無天、倒行逆施,但外面得不到清議的認可,內部又缺乏可以化為武器的資源,頂著一紙空文,想要率獸食人,卻不知道泛藍美好的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因為真調會條例只具有戒嚴法之形而沒有戒嚴法之實,外表雖然是凶猛的老虎,卻無爪無牙,連吼聲都沒有力道。真調會下令台南地檢署到會接受調查,依條例台南地檢署自應即檢齊全案卷及證物移交本會,南檢拒絕應命;這是真調會第一次受挫。真調會成員於是南下親自登門,依然拿不到任何證物資料;這是第二次受挫。接著又移駕國安會,重點是,不是命令國安會到會說明而是委員躬親到國安會拜訪,還是無功而返;這是第三次挫折。接著,真調會又把目標鎖定在律師顧立雄身上,要約談顧律師,但顧律師悍然不予理會;這是真調會第四次挫敗。按真調會條例第八條規定,任何機關、團體、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規避、拖延或拒絕,不然機關首長及個人都可以罰新台幣十萬元以上的罰款,而且可以連續處罰。現在,台南地檢署、國安會及顧立雄,全部拒絕真調會,真調會什麼辦法也拿不出來,只惹得大家訕笑。反動派泛藍紙老虎現形,羞辱到的只是藍調會、只是國親兩黨,而愈發彰顯立法院是亂源、國親是亂黨。所以年底立委改選,只有澈底剷除黨國餘孽,消滅泛藍反動勢力,台灣才能真正邁向民主深化之途。(政治評論家金恆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