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的天空很宗教

  伊斯蘭教與基督教之間,從第十一世紀開始的十字軍東征,打到二十一世紀的超限戰,打了將近一千年,至今難解難分。兩教都信上帝,兩教的共祖都是亞伯拉罕,外人實在看得霧煞煞,搞不清他們到底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各位信不信耶和華與阿拉,一個上帝,各自表述,這就構成了聖戰的最大要素。

  我們不要嘲笑別人,想想自己吧!你不要說中國人不信教,我告訴你中國人大都信教。而且從秦始皇以來,中國的宗教就已經定調了,我們姑且名之為統一教吧。不信,但看史書,只要是為了統一大業而戰,哪一個不被視為英雄?哪一場不被看作聖戰?不想統一或被統一,而願意維持分治狀態的,哪一朝不是被譏作偏安江左?哪一個不是被罵為歷史罪人?春秋一字寓褒貶、史書一字定忠奸,那一個字,就是統字。歷史課本翻來覆去,就是在灌輸一個觀念:統一為美,分治是罪。長期制約反應下來,難怪大陸網友只要看到台獨兩個字,就要近乎抓狂。在統一教的陰影下,北京的政治人物,誰敢承擔歷史罪人的罵名。中國人民不需要佛經,不需要聖經,也不需要可蘭經。只要人手一冊歷史課本,它就是統一經。經過三年五年的催眠與洗腦,統一教一網打盡了幾乎所有的信徒。難怪北京方面說,台灣只要搞獨立,就是中國十三億人民的公敵。回到問題基本面,台灣人民的要求不多,只是尊嚴、民主、自由等這些普世價值,我們何妨和中國十三億人民做朋友,共同爭取這些價值呢?然而,台灣許多的政治人物,卻帶領著人民,將務實的政治主張予以宗教化,他們不約而同地,將統獨理論的複雜功課簡化為三種顏色、三個國號、三面國旗,政治人物光是操作這些圖騰與符號,就可以讓人們如癡、如醉、憤怒、發狂。政治議題宗教化的結果,連兩千三百萬人之間,都可以為了藍色或綠色的選擇而近乎抓狂,不惜兄弟反目、父子成仇。

  海峽兩岸的天空真的很宗教,兩岸的聖戰武士磨刀霍霍,兩岸的聖戰啦啦隊力竭聲嘶。然而,在聖戰的光環下,生命的價值退位了,自由的價值退位了,民主的價值也退位了,死神在向人們招手了,原來,神聖跟死亡的間隔,只在一線之間。政治問題被宗教化,這真是海峽兩岸蒼生最大的悲哀。(釋昭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