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苗新知乳癌會遺傳?

  美國感冒疫苗短缺問題嚴重,最近還成了總統大選的熱門議題,不過專家提醒, 免疫力差的民眾,也別忽略施打肺炎疫苗的重要性 。另外,女性的頭號殺手--乳癌,雖然部分病例已證實和遺傳有關,不過美國醫學界還要針對其他可能的原因進行大規模的研究。

  醫學研究發現基因遺傳是造成女性乳癌的主要的原因之一,不過只佔了不到病例的百分之十至少有一半的形成原因至今還是個謎。事實上,有許多對姊妹,其中一人罹患乳癌,另一人卻完全沒有乳癌的病例美國醫學研究機構針對五萬名這種情形的案例進行研究,以了解個人的活環境和習慣包括運動量,早熟,服用藥物等,和罹患乳癌是否有密切關係而美國感冒疫苗短缺,最近成了熱門話題。專家表示,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心肺疾病,糖尿病患者等容易得到感冒高危險群,更應該施打肺炎疫苗。因為注射注射肺炎疫苗不但能增加免疫力, 防止感冒引發的併發症,甚至是腦膜炎等致死的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