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請前總統 高爾 柯林頓站台

  美國大選只剩倒數九天,候選人全力衝刺,民主黨候選人凱瑞更請出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幫忙站台助陣,明天還要請出柯林頓,拉抬聲勢。另一方面在伊拉克,動亂不安的局勢,也可能會影響美國的選情。

  美國總統布希夫婦今天在德州的牧場短暫休息,就搭機轉往新墨西哥州,隨著投票的日子接近,布希一點也不敢放鬆。民主黨候選人凱瑞來到了兵家重地佛州,高談未來政見,隨著選情升高,凱瑞還請出上屆大選敗給布希的高爾,為他站台,而明天更要請出前總統柯林頓,幫忙造勢。凱瑞說,他的施政藍圖比布希有料,尤其在伊拉克方面,美軍的處境會比現在更好。目前的伊拉克還是動亂四起,打游擊的叛軍不斷攻擊,破壞當地的平靜,昨天又有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在巴格達機場附近,遭到炸彈攻擊而死亡。在戰火頻傳的法魯加,美軍又擺烏龍,戰機誤炸了伊拉克警察的哨站,造成六死四傷,死者包括伊拉克警察和婦孺。伊拉克的北部則又出現油管大火,近日來叛軍陸續發動零星攻擊,不斷的破壞輸送原油的通路。一整天下來伊拉克好幾個城市都有流血動亂,美國出兵伊拉克並沒有立竿見影帶來和平,這樣的發展對於美國緊繃的選情,或許會造成相當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