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東部幹線全面停駛

蔡郁潔 魏台復  / 台北市

  至於在交通方面,鐵路部份,東部幹線全面停駛,國內航班也幾乎全面停擺,國際航線,則是以飛東南亞航班最受影響。而台北捷運木柵線,及淡水線竹圍到紅樹林站間,也因為風勢過大,現在暫停行駛。

  清晨五點開始,東幹線及南迴線各級對號以上的列車全面停駛。西幹線方面,基隆到松山間各級列車也停駛的情形,不過松山到高雄間各級列車則是正常行駛。至於區間列車方面,則是要看風雨狀況。因此還是提醒您,要出門搭車前,最好先上台鐵網站仔細查詢,或者打台鐵的電話2383-1384查詢而在台北市,捷運木柵線因風雨過大超過十二級風,風速超過每秒10.8公尺, 按規定停止營運,要等風勢變小才能繼續行駛。至於國內航線,上午松山、花蓮、台東機場都是關閉的,高雄小港國內線不飛台北、七美、花蓮。台中清泉崗機場,目前只能飛澎湖,其他全都停飛。中正機場的國際航班,上午十點開始,也關場,預估要到傍晚六點以後,才會逐漸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