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颱風動態 氣象人員猝死

蔡郁璇 連源濱  / 台北市

  另外一位也是堅守崗位的,氣象局資訊室技佐張朝彥,二十四小時待命監測颱風資料,疑似過勞引發氣喘猝死,行政院長游錫坤下午前往慰問,家屬痛哭失聲!看到游院長,張朝彥的太太忍不住下跪痛哭,兩個才三歲和五歲小孩站在一旁,一臉茫然,根本不知道爸爸已經不在了。

  游院長面對傷心欲絕的家屬,也只能請他們多多珍重張朝彥的太太哭腫了雙眼,神情憔悴,回憶丈夫颱風天離家前,還特別叮嚀他要千萬小心,沒有想到,竟成了和丈夫之間最後的訣別話語。張爸爸翻著張朝彥生前的照片,眼裡滿是不捨,照片中,身體健壯愛家庭愛小孩的張朝彥,笑得很燦爛,沒有想到,竟然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沒有留下一句話就這樣走了。

  殉職的張朝彥,在過世前,就是一直守在這個資訊室裡,監測著納坦颱風的動向。颱風走了,卻連人也跟著走了,颱風夜的氣象局,裡面持續忙著,但外面卻停了救護車,載走了一位盡忠職守的氣象員,這群人真的是用生命守護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