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科技發明 立體影像傳輸

  看過電影星際大戰的觀眾朋友,相信一定記得電影裡頭的機器人,可以進行【立體影像傳輸】,人跟人之間,可以在千里之外,用3D影像來溝通。日本最近就推出了一款立體影像錄影系統,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照相手機就要落伍了,一起去看看。

  神奇的新科技星際大戰裡的莉雅公主、早在二三十年前,就會利用機器人R2D2的立體影像傳輸系統,向絕地武士求救。不過在真實世界中,卻拖到了今天,才開發出這套具有類似功能的立體攝影機。首先,發話人得乖乖不動的坐在攝影棚正中間,四面環繞著她的鏡子,會把影像反射到擺在上方的四部錄影機,至於播放的時候呢,最大的奧妙就是在中間換成一片雙面鏡,以每秒旋轉二十次的速度,反映出所錄下來的影像,這種效果就像卡通動畫一樣,利用視覺暫留的效應,產生立體的影像效果。發明人希望除了電影娛樂界,這套系統也可以廣泛運用在一般人的日常生活中。說不定、將來還會出現這種全方位的主播,提供大家面面俱到的新聞喔。(鄭朝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