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幼兒補習正風行

  課程。在美國,就有專門給學齡前小孩上課的學校,年紀最小的甚至只有兩歲,他們學習閱讀和算術,父母認為這樣可以發掘孩子潛能。不過幼教專家卻擔心,太早讓孩子上學恐怕是揠苗助長,會有反效果!這些恐怕還在包尿布的小朋友,已經開始學習閱讀和數學了。來這所【功文教育機構】上課的小朋友,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其中包括三歲的莎賓娜和姊姊。

  這裡的學費一個月一百美元,等於三千多台幣,一個星期上兩堂課、一堂十五分鐘,而且每天都要寫功課。去年夏天成立短短一年多來,在全美已經有三百家分校,學生七千多人。雖然家長趨之若騖,但專家卻警告說課業太重,恐怕是揠苗助長。專家還說,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對幼兒成效最大。太早給太多課業,反而會讓小孩以後不想上學。不過社會越來越競爭,家長都希望能發掘孩子最大潛能,希望自己的心肝寶貝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