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要分級 標示瀏覽年齡

徐俊相 方起年 林福清  / 台北市

  繼漫畫分級之後,新聞局今天再度推出網路分級制度,由產官學界共組的網路分級基金會,今天成立,將從入口網站分類,清楚分級,基金會還成立檢舉專線,如有網站違規刊載限制級內容,將立刻被移除,希望為上網安全把關!

  

  像這樣的網頁任君挑選,才不管你幾歲,從今天開始,網路分級向前邁進一大步。在各入口網站你已經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兒少專區,告訴家長跟孩子哪些色情暴力的內容是您不可以看的,接著網路分級第二步,這裡有檢舉專區。

  根據統計,國內12歲以下上網人口,光是今年就高達106萬,12到15歲的少年更是有高達92.3%曾經上網,但網友認為,色情網頁被封鎖,下一秒鐘改個名字它繼續開張,網路分級根本防不勝防。

  網路全被分級,除了業者自律之外,還有賴家長幫忙,在家用電腦加密、攔截限制級內容。明年10月,網路分級將全面啟動,希望到時兒少的上網環境會更加淨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