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冷氣團 北縣八人猝死

楊舜欽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襲,淡水今天創下今年最低溫十一點四度,氣溫驟變,讓許多民眾感到不適應,光是台北縣昨天,就有八位病患因為溫差猝死,而中部地區急病送醫比率也多了兩成;至於南部因為氣溫穩定,意外比率就較為偏低,氣象局預估寒冷的天氣,至少要維持兩天。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氣喘的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暖。

  消防局接獲通報,一名七十歲的老先生,因為氣溫驟降,溫差太大,讓原本就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身體突然感到不適,家人緊急打一一九求救。光是昨天氣溫冷颼颼,一整天下來光是在台北縣就有八位民眾,因為天冷猝死;而中部地區救護量也比平常多了兩成。

  這一切都是氣溫突然變化惹的禍。醫師提醒,發生意外的大部分民眾,都患有呼吸道疾病或是心臟病高血壓,甚至肺炎也是高危險群,想要防止意外,一定要注意保暖,否則突如其來的發作,都很有可能陪上一條寶貴生命。而這波入冬以來的最強冷氣團,氣象局預估,要持續到星期三,到時候氣溫才會稍稍回暖,有慢性病的民眾,在這兩天一定要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