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功臣敵手風雲人物遺珠

  時代雜誌透露,其實今年還有好幾個重量級人物,也在風雲榜的候選人名單裡,包括布希連任的幕後功臣、白宮顧問羅夫,還有猛扯布希後腿的911紀錄片導演麥可摩爾,及拍攝【耶穌受難記】的梅爾吉勃遜。他們為什麼比不上布希呢,也來看看。

  根據時代雜誌的評選標準,年度風雲人物,必須是影響力最大、影響層面最廣,而且要具體表現這一年來的重要事物。布希漂亮連任,最應該感謝的,就是主掌競選策略兵符、低調到家的白宮顧問羅夫,這位老兄真是名符其實的幕後功臣,平常極少出頭,即使在白宮的年度賀歲片中,還是屈居插花配角,只有圈內人才知道他的份量非比尋常。

  另外一個落榜的大人物,則是布希的死對頭製片家麥可摩爾,一部【華氏911】紀錄片差點打斷布希的連任之路,要是布希落選,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恐怕就非他莫屬了。今年還有另外一部影片,也是鬧得全球議論紛紛,虔誠的天主教徒梅爾吉勃遜,推出的【耶穌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意外掀起反猶太仇恨,不過畢竟影響所及,還是大致限於西方國家,以全球宏觀局面來看,還是不如布希來得深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