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澳門視察肯定一國兩制沒提台灣

蔡筱雯 綜合報導

  澳門昨天(20日)盛大慶祝主權移交五週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前去參加,國際間對於胡錦濤的言論特別關注,結果他沒有談到所謂的「反分裂法」,也沒有提到台灣,不過他大大讚揚澳門是一國兩制的成功範例,很明顯的意有所指。胡錦濤昨天視察了駐守澳門特區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自從澳門主權移交中國之後,就由解放軍駐守當地維持秩序。

  在此之前,胡錦濤出席了澳門第二屆政府就職典禮,還會見了香港特首董建華,他讚揚澳門落實了「一國兩制」,對澳門特首何厚鏵頻頻稱許。

  相對於澳門,胡錦濤對於香港特首董建華的談話就比較嚴厲,他要香港政府「查找不足」,似乎暗示香港政府有所缺失,各界認為這是對於董建華的柔性批判。分析家認為,綜合胡錦濤的言論,雖然沒有提到即將審議的「反分裂法」,不過他先後多次讚揚「一國兩制」的談話,不但是說給澳門民眾聽,也似乎有意讓香港和台灣,聽到他的弦外之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