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巴掌寶寶順利存活

  日前在美國出生的巴掌嬰兒不但存活了下來,而且狀況良好,即將可以出院回家了。小巴掌寶寶是雙胞胎中的一個,出生時只有不到250 公克,創下全世界最小胎兒的紀錄。巴掌寶寶汝麥莎和雙胞胎姐妹希芭,一起公開亮相。

  汝麥莎現在已經長到了1.19公斤,很難想像,她今年九月中剛出生時,只有243.8 公克,比一罐罐裝飲料還要輕,身長則不到25公分,約一般正常寶寶的一半大。創下全世界最小新生兒的紀錄。而希芭出生時體重接近六百公克,也是個超小的寶寶。正常的懷孕期需四十週,不過由於雙胞胎的母親出現孕期高血壓症狀,危及本身和胎兒的性命,因此醫生在她懷孕廿五週又六天時,緊急為她進行人工剖腹產,生下雙胞胎。但巴掌寶寶展現了強勒的生命力,她們不但存活了下來,而且成長狀況良好。雙胞胎的父母充滿感激。醫生說,兩姐妹最快再兩個禮拜後,就可以出院回家了。(蔡宜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