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地震 災情最新統計

  印尼蘇門答臘發生的地震,芮氏規模已經上修到9.0 ,引發的大海嘯波及了九個國家,除了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以外,就連東非的【索馬利亞】,都有災情傳出。透過圖表我們可以看到,目前估計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一千七百人,災情慘重。印尼有將近四千五百人死亡。

  在泰國渡假勝地普吉島和PP島沿海首當其衝,有431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名台灣旅客廖風順,另外還有4100人受傷。而在馬來西亞的檳城也有48人落海罹難。距離震央1400公里的斯里蘭卡,災情最為慘重,沿海漁村有將近4800多人被大浪吞噬,其中大多是婦人和小孩。

  再看到,距離更遠的印度東南角、以及2000公里外的【馬爾地夫】海域,目前估計,印度有近四千人喪生,馬爾地夫有32人罹難,還有150人受傷。最後看到孟加拉則是有兩人死亡,【索馬利亞】有九人喪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