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衛二拍災區出現異常畫面

  南亞大地震出現罕見大海嘯,所造成的嚴重災情,我國【華衛二號衛星】,剛好行經災區上空,拍到災區國家地形畫面,透過衛星的超高解析度,可以清楚看見,普吉島外海出現異常畫面,除了陸地位移外,照片上許多小黑點,研判可能就是反覆的船隻。

  東南亞大地震造動重大傷亡,華衛二號衛星軌道剛好經過地震災區,太空計畫實驗室成功拍攝到泰國普吉島、印尼蘇門達臘班達雅齊兩地上空的衛星照片。經過太空計畫室人員徹夜截收衛星訊號以及轉換成照片號,終於可以清楚看到島上空出現許多異常畫面。

  畫面中這些黑色顆粒,就是出現的異常現象,究竟是災區漁船被海嘯席捲的翻覆畫面,還是其他現象,太空計畫實驗是指出,還是需要透過其他專業單位判讀才能知道,太空計畫實驗室表示,未來如果有需要,華衛二號將會繼續監控災區地面,並傳送照片免費提供給災區國家以利協助救災。(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