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大舉徵才 錄取率僅5.8%

銀行大舉徵才 錄取率僅5.8% | 華視新聞

張秀曼 林志堅 報導  / 台北市

  新年剛開始,銀行業所謂的金飯碗又大舉招募,今天包括台銀、合庫等四大公營行局舉行聯合招考一千多人,但吸引了一萬八千多人報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五點八,遠低於大學聯考,而問起考生為什麼樣來搶破頭,大多的答案都是衝著公營行庫工作穩定,起薪又偏高。

  鐘聲響起,要考試了,雖然氣氣氛不如大學聯考緊張,但銀行的金飯碗可比聯考難拿,台銀、土銀、合庫和中央信託局四家公營行局聯合招考,才錄取一千零八人就有一萬八千多人報考,錄取率大概只有百分之五點八,要考國文、英文、和專業科目,有人是一考再考,非上不可。

  這四家公營行局過去遇缺不補,但明年厎前要陸續得完成民營化,有些行員不是請調到其它公家機關,就是屆齡退休,因此合計流失一千多人待補,才有這次考試。這四家公營行局規定只要有高中聯畢業就可以報考,考場到處是情侶雙雙對對,多半是男友陪考,臨場惡補加油,希望親愛的他工作和感情一樣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