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研議補助部分家庭孩童健保費

陳水扁總統今天表示,近來社會傳出虐童等案件,其根源是貧窮。他說,相關單位應落實兒少福利法規、檢討兒少福利支出;部分家庭無力支付孩童健保費用,應研議由政府補助。「親親寶貝、夢想起飛」園遊會活動下午在總統府南、北庭苑登場,邀請全台灣四百位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原住民地區收容所、育幼院等弱勢兒童參與。陳總統出席同樂,發送紅包給與會小朋友。陳總統致詞時指出,近來兒童受虐,或被迫與父母共同自殺的案件不時發生,這種人倫悲劇令人痛心,其根源是貧窮。他說,台灣每人平均國民所得已達到一萬四千美元,但社會確實存在「富裕中貧窮」現象。
陳總統表示,自實施「三歲以下兒童醫療補助方案」以來,有關健保門診、住院部分負擔費用完全由政府補助,對強化幼兒衛生保健、減輕家庭負擔,有非常大的幫助。但部分家庭因為無力支付小朋友的健保保費,使小朋友無法享受這項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