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花蓮交通 春節將採替代道路方案

花蓮地區南北向的台九線省道每年在春節期間都會出現交通瓶頸,造成嚴重塞車的情形,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今年特地研擬替代道路方案,引導車流避開交通瓶頸路段,交通隊呼籲駕駛人配合標誌多利用替代道路,以避免遇上塞車,浪費寶貴的時間。
花蓮南北向的台九線省道每年在除夕和初二回娘家的幾個時段,車輛由北往南到中南區鄉鎮時,沿路的幾個瓶頸路段就已嚴重阻塞,而再加上大量外地車輛也湧入,瓶頸路段嚴重塞車已是每年必定會出現的景象。交通隊指出,除了瓶頸路段塞車外,台九線沿線的行車速度在農曆春節期間也相當緩慢,對於急著想回家過年或回娘家的民眾造成很大的困擾,交通隊今年研擬出替代道路方案,將疏導車輛利用替代道路避開瓶頸路段,以解決塞車問題和提高行車速度。目前交通隊已規劃鳳林替代路線疏導兆豐農場入口路段的車流,瑞穗一號道路也將趕在春節前通車,以發揮疏導前往瑞穗溫泉區車流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