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椅未落實 立委建議專案取締

今年大年初四,一名五個月大男嬰因未乘坐兒童安全座椅,在車禍中不幸喪生,靖娟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兒童安全座椅政策因柔性勸導,效果不彰,立委賴士葆建議,將安全宣導改為專案取締,並取消幼童體重定義。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根據研究,車輛以時速四十公里發生正面碰撞時,乘坐在車內的小朋友如無安全裝置保護,會因慣性作用瞬間以三十倍的力量向前衝,家長千萬不要以孩子的生命跟交通意外挑戰。雖然兒童安全座椅相關法規去年九月正式開罰,但
效果並不理想,到去年十二月底,警政署僅開出三百二十五張罰單,林月琴認為,這是因執法單位採柔性勸導,讓民眾仍抱持觀望態度所致。
靖娟基金會調查,台灣兒童安全座椅的需求量應為四十五萬台左右,但根據近二十家兒童安全座椅廠商銷售量顯示,去年才賣了十二萬台,明顯偏低。(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