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農損近九億 部分菜價上漲三成

全台農損近九億 部分菜價上漲三成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竹幼婷 詹季燁 廖學賢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天天氣稍微回暖,但三月初的這波寒流已經造成全台灣的農業損失上看九億,像是高麗菜大白菜菜價都上漲三成,而且全台還有七十七人因為受不了天冷,導致心臟病發或是被凍死。不過氣象局表示,回暖的天氣只維持四天,星期五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而且低溫還會再度降到十度以下。

  放眼望去雪白一片,對嘉義縣的茶農來說,眼前這景象,可一點都不美,因為原本應該是綠油油的茶園,現在全都被白雪凍傷,嘉義南投的茶農損失已經超過六億元。好喝的春茶得等到四月,但就連青菜水果也難吃的到,看看這片高階梨園,果樹已經被凍的開不了花,更別說要結實纍纍。血本無歸的還有得花錢買的消費者,大白菜,茼蒿和花椰菜現在每公斤批發價最高已經是五十五元,比平常漲了三成。菜比肉貴,得等到清明節後菜價才會回穩。要回穩,天氣就得回暖,不過氣象局說,星期五又有寒流。老天爺不幫忙,一波波三月寒流,把氣溫吹低,但可把物價給吹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