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女士官成功嶺受訓

末代女士官成功嶺受訓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國軍女士官班,在兵役制度改革後,將來已經沒有辦法直接報考,而是必須透過參加志願士兵的管道來甄試。目前在成功嶺新訓中心,國防部最後一批的女士官班正在受訓,他們有人甚至是念到台大畢業卻投入軍旅,這些娘子軍們共同的想法是,當兵比較有保障,而且可以磨練自己。

  雖然並不輕鬆,卻都以身為女士官而感到驕傲。雄糾糾、氣昂昂,大聲答數的這群士兵,正是成功嶺最受矚目的一群娘子軍。他們是國防部招收的最後一批女士官班,在新訓中心兩個月戶外操課,將原本嬌嫩的他們晒成了小黑人,但是,每個人還是以當兵為榮。為了鼓勵這批末代女士官,國防部副部長蔡明憲特別送給每個人小小的紀念品,她們當中,有些人從小的志願就是要當軍人,像這位台大農經系畢業的陳孝慈,就認為堅持當初的選擇是對的。雖然當初家人反對、朋友訝異,但是,能夠投身軍旅,對這群懷抱理想的娘子軍來說,也算是自己夢想的實踐。他們希望更多人能和他們一起創造夢想,也為國家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