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光要參選 花蓮選情緊繃

吳秀光要參選 花蓮選情緊繃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張益鈞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市民政局長吳秀光,今天正式宣布以國民黨身份,參選花蓮縣長!吳秀光是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子弟兵,也是第一位參選縣市長的馬家軍,上午擁馬立委,包括賴士葆,吳育昇等人都到場聲援。

  至於現任花蓮縣長謝深山,對於是否參選連任,還沒有鬆口,再加上親民黨立委傅崑萁也傳出有意參選,選情已經開始緊繃。

  身為前縣長吳水雲的公子又有經歷馬團隊的歷練,其實吳秀光的參選有機可循,不過想要跟深耕花蓮多年加上在縣長補選過後聲勢居高不下的縣長謝深山而言,吳秀光就像初生之犢,不過吳秀光認為,從民進黨多位年輕黨內精英加入百里侯的競逐,加上世代交替的聲浪,吳秀光還是決定加入國民黨花蓮縣長黨內初選的機制。

  相較於吳秀光積極打開知名度,花蓮縣長謝深山的策略還是緊握每一位民眾的手,雖然謝縣長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要不要選,其實私底下他希望能夠聽到的是輿論的聲音。目前國民黨的謝深山佔有執政優勢雖然有新生代政治人物的挑戰,但是除非他宣布不參選,否則花蓮地方的選情預料還是很單純。不過面對民、親兩黨地方的政治人物還未表態,最後會是誰在競爭花蓮縣長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