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下跌 台債盤整殖利率小跌

美股大跌影響台股走低,在資金轉往美債避險效應下,台北債市10年主流公債殖利率今天也走低,但觀望氣氛濃厚,債市窄幅整理,94-4期10年公債殖利率收 2.3236%,下跌1.37個基本點。
通用汽車提出季報預警,加上油價飆高,美股週三重挫,資金轉往債市避險,美債殖利率下跌。債券業者表示,美股下跌影響台股收低,公債殖利率也走低,不過下週有多項利空因素,債市觀望氣氛較濃,殖利率限縮在2.32%上下0.5個基本點,相當平靜。
債券業者表示,下週有多項利空因素,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2日將召開會議,市場預期Fed會升息一碼,央行24日召開的理監事會議預期也會跟進,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回貶,且財政部也將公佈發債計畫,對公債市場都將有影響。
不過,業者表示,上週五94-4期公債標售,銀行得標不少,債券籌碼穩定度夠,預期這期公債殖利率即使遭逢利空反彈,應該也不會反彈太多。(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