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外長將爭取解除對中國軍售禁令

綜合報導

  據新華網報導,盧森堡外交部長艾索柏恩十七日表示,盧森堡作為歐盟輪值主席國將盡最大努力,爭取使歐盟在今年上半年解除對中國軍售禁令。

  艾索柏恩已與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舉行會談,艾索柏恩在記者會上說,去年十二月的歐盟領袖高峰會議已委託盧森堡就軍售解禁問題,做相關準備工作,盧森堡將盡最大力量與各方積極協商,爭取在盧森堡擔任輪值主席期內使軍售解禁成為可能。

  他表示,歐盟內部關於軍售解禁問題的討論協商仍在進行,歐盟派團赴美、日,是為了與美日面對面就解禁問題做解釋工作。歐盟認為解禁並不會導致增加對中國武器出口。艾索柏恩說,歐盟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並反對將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與軍售解禁問題掛鉤。

  盧森堡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到今年六月底止。歐盟領袖高峰會議去年十二月通過決議,責成盧森堡完成軍售解禁的相關準備工作,歐盟內部預計,歐盟領導人將在六月舉行的會議上作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