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外包 派遣醫師出動

急診外包  派遣醫師出動 | 華視新聞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七月要上路的勞退新制度,人力派遣成為新興行業,而現在連急診醫師,也成了派遣的新需求。由於部份偏遠地區的急診醫療欠缺人力,台中就有個醫院兼營醫師外包,哪裡有需要,就把醫師派到哪裡去。

  位在台中豐原這家世淋診所,外觀和一般醫院沒什麼兩樣,平常也對外營業,生意普普通通。但負責人趙凱,有二十年的急診經驗,這家診所只是他作為急診人力派遣的營運中心,幫人看看感冒,算是副業。

  只要其他醫院急診出現人力短缺需要支援,趙凱就會立刻調派旗下的醫師,也就是說,平常大家各做各的事,有緊急任務,趙凱就成了醫師人力仲介。徐醫師也是急診人力派遣的一員,他說得坦白,因為有需要,當然就有市場,尤其醫療資源較缺乏的中南部,更為明顯。

  目前包括新竹國泰醫院,以及台南郭綜合醫院都是合作對象,由於越來越多醫院選擇人力外包,趙凱的派遣部隊也越來越大,目前已經有五十名醫師加入,趙凱還打算擴編,在美國已經實施多年的醫師派遣,即將成為台灣醫界的新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