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市場萎縮 英日拚命促銷

蕭詔文 報導

  天氣一回暖,很多人就會想來一杯冰涼的啤酒解渴。不過面臨全球啤酒市場萎縮,日本第三大啤酒廠就推出酒精含量低於1的發泡酒,來搶攻市場。英國廠商更是花樣百出,拼命促銷,希望讓這種大眾化的酒精飲料,起死回生。隨著夏天腳步的逼近,競爭激烈的日本啤酒市場,又將展開戰國時代,不過年輕世代對這種有點LKK的百年傳統酒精飲料,似乎頗有意見。

  面對逐年萎縮的市場,日本第三大啤酒廠不得不出奇制勝,推出酒精含量不到百分之一的啤酒口味飲料,吸引年輕消費族群。

  這種由玉米、大豆混合啤酒花製成的新型發泡酒,號稱第三類清涼飲品,去年一推出就狂銷120萬打,逼得對手也不得不匆忙應仗,裁減普通啤酒生產線加入戰局。反觀啤酒的發源地歐洲,英國的酒商們同樣面臨市場萎縮和競爭激烈的雙重壓力。促銷的新點子推陳出新,找明星拍廣告,當然有一定的效果。

  不過﹐這麼花大錢,還不如重新包裝,讓產品形象、搖身一變。一家專做大桶裝啤酒的酒商,就開始分裝小瓶出售,希望提高形象、重新出發,畢竟PUB裡面不喝點啤酒,真的有點怪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