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榮民車禍重傷醫院間爆互踢皮球

老榮民車禍重傷醫院間爆互踢皮球 | 華視新聞

  嘉義發生一起人球案,一位七十六歲的老榮民,因為車禍重傷顱內出血,當時救護車就近將老榮民送往聖馬爾定醫院,但是院方說當時院內沒有神經外科醫師,因此建議榮民轉診到其他醫院,救護車聯繫嘉義基督教醫院和榮民醫院,都說沒有病床,救護車最後又花了一小時開到嘉義縣的長庚醫院,家屬氣憤指控,榮民醫院當時有病床,卻拒收病患。

  車禍重傷陷入昏迷的金長祿老先生,命在旦夕卻被醫院當成人球,找不到醫院收留,最後救護車花了一個小時到嘉義縣長庚醫院,讓當時護送金老先生的親友,相當氣憤。當時救護車載著金老先生,就近先往聖馬爾定醫院送,沒想到院方說沒有神經外科醫生,建議到其他醫院,119接連詢問嘉義基督教醫院和榮民醫院,統統沒病床,只好把老先生送到遙遠的嘉義縣長庚醫院,怪的是,榮民醫院當時明明有病床,院方急忙解釋,是聯繫出了問題。為了彌補疏失,榮民醫院又派車將金老先生接回來,這樣路途奔波,金老先生傷重的無力抗議,到底醫院的緊急醫療網聯繫上出了什麼漏洞,相關單位應該查個清楚。(陳建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