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與世長辭 台梵邦誼不變

教宗與世長辭 台梵邦誼不變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謝國安 陳華彥 蔡佩芸 報導

  教宗不幸辭世,消息傳回國內,教徒們都十分難過,今天台北的天主教聖家堂,一早就特別為教宗舉行追思彌撒,包括國民黨立委李紀珠也前來致意,而教宗辭世,會不會影響到我國與梵蒂岡的邦交?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絕對不會。」而總統府也在第一時間,向教廷表達哀悼之意。

  念著祝禱文,點著祈福蠟燭,莊嚴的祭壇前還擺放著教宗的照片,供教徒瞻仰,聽到教宗過世的消息,很多民眾都難過不已,主動前來教堂哀掉,整個聖家堂一片哀淒,而國民黨的財經立委李紀珠也來到這裡,李紀珠眼眶泛紅的表示,教宗對她的啟發真的很大。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不幸辭世,在第一時間,總統府也指示外交部向教廷表達哀掉之意,而教宗過世,會不會影響到我國與梵諦岡的邦交,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絕對沒有問題。

  回顧2003年7月,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在訪問教廷的時候,還留下了兩人都坐在輪椅上握手的歷史性一刻,當時,教宗不但熱誠接待夫人,還送了一條象徵祈福的珠鍊給夫人,讓吳淑珍夫人及國人都相當感動。如今雖然教宗已經辭世,不過,他悲天憫人的精神,將永遠長存世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