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交道車禍 電車出軌撞上大樓

甘軒軒 報導

  接著鏡頭轉向日本,日本兵庫縣的尼崎市,在今天早上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列滿載乘客的快速電車,在平交道附近出軌,撞上另一輛小客車,電車車廂當場翻覆,其中一節車廂甚至衝撞到對面的建築物。目前已經知道,至少28個人死亡,240多人輕重傷。

  從畫面上可以清楚看到,直接撞進大樓的電車車廂已經嚴重扭曲變形,救難人員試圖進入車廂中,救出仍然受困的乘客,現場一片混亂。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日本當地時間早上9點20分左右,當時滿載著上班乘客的電車在尼崎市的一個平交道附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閃避另一輛小客車,電車整個失控出軌,先撞上小客車之後,再衝過平交道,整個撞進旁邊的一棟大樓。由於撞擊力道實在太大,許多乘客被困在扭曲的車廂裡,碎玻璃散落滿地,救難人員迅速趕往現場,將受傷民眾送醫急救,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知道有至少25個人不幸死亡,240多人受傷,是日本近年來,少見的重大交通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