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問題多 考驗國防部危機處理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台中市

  事實上國軍在過去四個月,接連爆發軍紀事件,在台中有退役軍人開設地下錢莊,鎖定士官兵放高利貸,接著在台南又有現役軍官賣槍,逼迫官兵借貸甚至嫖妓。如今又有少校因為缺錢竊取國家機密,國軍接二連三出問題,國防部口氣凝重的表示,會更嚴格加強軍紀整飭,原本每週二舉行例行記者會的場地,沒想到到了星期三的這一天,軍事發言人還是得再次站上台,回答記者的問題。

  除了今天曝光的洩密案,國軍在過去四個月,連續爆發了嚴重的軍紀事件,而且影響的層面愈來愈大。軍警檢聯合辦案,搞出這麼大的場面,破獲了歷來最大的軍中暴力討債集團,逮捕了24個人,退役的士官勾結軍中不肖份子,專門放高利貸給軍士官,如果被害人還不出錢,當然皮肉就要受苦。

  中部才剛抓了一批人,沒想到台南的更惡劣,現役少校軍官張守中除了買賣槍械,開設地下錢莊,還疑似當淫媒逼官兵去買春,國防部這次不手軟,除了該法辦的法辦,還懲處了包括軍團司令在內的十八名軍士官。如今又爆發洩密案,當然會有人想問,國軍風紀到底要怎麼管?軍紀會有問題,其實說穿了就是為了一個錢字,要怎樣避免類似事件一再發生,似乎每次都考驗著軍方的智慧和能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