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9千萬裝潢 桃園縣議會美輪美奐

砸9千萬裝潢 桃園縣議會美輪美奐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議會暴力事件頻傳,原因被認定是風水不好,花費了九千多萬重新打造,結果外觀像總統府,裡面卻像監獄,受刑人好像是記者又好像是議員,議會正式開議,議員官員和媒體,對於新整修完工的議會,是批評多於讚賞,認為華而不實。

  上個會期發生一連串女議員暴力和風水八卦,桃園縣議會重新整修改善後,有人發現整個議會外觀越看越像總統府外,議事廳也看起來美輪美奐,不過最讓人不解的是,原本進出議事堂較為方便的記者席和議員席被隔了起來,有一道一個人高的雙層防彈玻璃阻隔,大家是越看越奇怪。由於玻璃太厚,又沒加裝擴音設備,不但嚴重阻隔聲音的傳遞,幾乎連議事堂上議員的說話聲,都難聽清楚。這種情況,使得記者採訪和官員記錄議員的講話內容,都非常的吃力。造價四萬多的議員座位,為避免議員用桌上杯子攻擊,而將水杯設計在桌子下。雖然議員和縣府官員以及媒體記者,對於議會議事廳的重新改建都沒有好感,但大家都只敢私下討論,不敢公開的說。只是花費了九千萬的裝潢整修工程,聽不到誇讚聲,反而引發猜疑和批評,這對於監督行政單位的議會來說,可能很難向縣民有所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