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地圖 價值三千萬

林佳蓉 報導

  一張五百年歷史的古地圖,身價是多少呢?佳士得公司的拍賣價是一百萬美元,折合台幣三千多萬,創下最貴地圖的世界紀錄。而在巴西的考古學家,則發現一具九千萬年歷史的史前巨鱷遺骸,證明南美洲和南亞在遠古時代是相連在一起的。

  這張五百年歷史的世界地圖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在地圖上首度標出新世界的名稱為美洲。目前全世界只剩下四張,結果在倫敦佳士得以一百萬美元的天價賣出,雖然比原先預估的價格少了五十萬美元,但還是創下單張地圖最高拍賣價的紀錄。買主是一家專門收藏並交易時鐘、手錶、地圖與古書的公司。

  而在巴西,考古學家發現一具有九千萬年歷史的史前巨鱷遺骸。這具骸骨和之前在巴基斯坦發現的另一具史前巨鱷遺骸是同一個種類,證明在遠古時代,南美洲與南亞原本是相連在一起的。相連的陸橋可能是南極洲或澳洲。經過還原,考古學家推測這隻史前巨鱷應該是長這個樣子,身長三公尺,重達四百公斤,也是在南美洲發現最大的鱷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