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拍照存證 明年申請減稅

鄭富元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大雨成災,中南部很多災民房屋和汽車機車,都被水淹掉了,國稅局提醒受災民眾,要趕快拍照存證,同時留下修理的單據,所有災害損失都可以拿來抵稅。房屋淹水、汽車機車泡水、土地塌陷流失,這樣的場景的確讓人難過,但除了難過之外,還要記得拍照存證或是留下修理和損失的證明文件,這些在明年報稅時都可以拿來抵稅。

  在房屋方面,如果損壞面積在三成到五成,房屋稅減半,如果損壞面積超過五成,房屋稅可以全免在土地方面,如果因為大水造成山崩、土地塌陷、土壤流失、或者砂石覆蓋等現象而不能繼續使用,可以抵扣地價稅在汽機車方面,如果被大水淹壞而無法使用,可以申請停止繳納牌照稅,而如果修理之後還可以使用,修理費也可以抵扣所得稅。

  其他像是家具器材和商品,如果因為水災造成損失,只要列出清單,或者拿出修理單據,也都可以抵扣綜合所得稅,現在災民正忙著重建家園,如果不能在十五天之內辦理,要趕快向所在地的稅捐稽徵處申請延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