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21壓軸操演夜間試射潛艇魚雷

漢光21壓軸操演夜間試射潛艇魚雷 | 華視新聞

郭鎧 薛松乾 戴榮賢 報導

  明天在高雄左營外海,將有一場相當神祕的海空聯合操演,國軍漢光二十一號反封鎖演習,在國防部極度保密情況下,模擬共軍對台進行海面封鎖,國軍將進行罕見的潛艇魚雷夜間試射,展開強力反擊。

  上週三,台中清泉崗基地大規模反空降操演,事隔一個星期,國軍即將在三號,舉行漢光二十一號,三波海空聯合反封鎖演練。最主要就是模擬共軍出動艦隊潛艇,對台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封鎖。國軍海空部隊與S2T反潛機,聯合實施反封鎖戰略。

  操演科目包括部隊海上岸轟、獵雷艦海上布雷掃雷作業、海空反潛作戰與潛艇夜間試射,首度對外公開,模擬國軍潛艇夜間對來犯共軍進行水下突擊,由於演訓規模歷年罕見,國防部對演習時間保密到家。媒體還限制,一定要由國防記者,搭乘軍機南下高雄,再轉搭兩棲登陸艦艇到左營外海採訪,甚至謝絕國外媒體參加,就是要讓這場大規模演習能順利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