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桃今起供一停二北桃供一停一

南桃今起供一停二北桃供一停一 | 華視新聞

陳美喬 葉子杰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中華電信工會不滿公司民營化,全民釋股第一天,發動電話攻勢,癱瘓各營業所,連行政院都遭殃。不過新聞一開始,我們要看,桃園地區停水進入第五天,今天終於傳來好消息,經濟部長何美玥承諾,再等四天,八月十三號,南桃園就可以恢復正常供水。

  停水進入第六天,住在石門水庫隔壁,看得到卻用不著一滴水的大溪鎮民再也受不了了,人手一個水桶,在鎮長帶領下,到前總統李登輝居住的鴻禧山莊附近,虎豹坑山區要取山泉水,由於陣仗浩大,軍方一度不願意開門,不過最後還是抵擋不了民眾沒水可用的激動情緒,經過三道檢查關卡,一公里多的路程,鎮民終於看到了水源頭。

  這裡的山泉水,是大溪鎮民往後幾天依賴的泉源,因為從今天開始,住在南桃園的民眾要更辛苦了,水供一停二,而北桃園供一停一,目前經濟部和水利署保證八月十三號全面恢復供水,但民眾都很懷疑會不會又跳票。因為到達滿水位,石門水庫今天再度洩洪,只是民眾越看心情是越沈重。水,到底來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