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凱波伊拉舞雜技+搏擊+舞蹈

張嘉君 報導

  巴西最近舉行了一場結合舞蹈與武術精神的「凱波伊拉國際飆舞大賽」,來自全世界三十五個國家的凱波伊拉迷經過將近一週的集訓後,每個人都表演得有模有樣的,一起去看看。

  巴西的copacabana海灘附近,搭起了一個臨時舞台,許多凱波伊拉迷也跟著在台下學習,來自全球五百多名凱波伊拉舞的愛好者排得整整齊齊的,一起學習巴西的傳統舞蹈。與其說是舞蹈,這項傳統舞其實結合了搏擊武術的成份,乍看之下有些動作像是體操選手才會有的動作,還有些看起來則像是街舞。節奏並不快,還會讓參與學習的人感覺到一種莫名的輕鬆。

  再來看到伴奏的樂器,看起來全都來自非洲,您可能會懷疑為什麼巴西傳統舞竟然跟非洲有關?這個叫做凱波伊拉的傳統舞蹈,其實是五百年前在巴西工作的非裔奴隸創造出來的,他們在閒暇時間聚集在一起互相鼓勵安慰對方,同時也自然形成這種集舞蹈、雜技和自由搏擊術於一身的活動,期待消磨時間。巴西政府一直到六十年前,才接納這項在歷史上曾經安慰無數巴西非裔黑人的舞蹈,並且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