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人談面試先登富士山

張嘉君 報導

  如果應徵工作的地點,在海拔將近四千公尺的高山上,有多少人的體力負荷得了呢?日本一家網路公司最近要求想要應徵的年輕人,必須爬上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頂,結果最後只有十一個人攻頂成功,其他九成的應徵者全打了退堂鼓。

  他們登山的目的不是為了健身或娛樂,而是為了爭取一個工作機會。日本數一數二的網路服飾零售商ImageNet Co竟然把面試場地搬到高三千七百七十六米的富士山頂。本來有意爭取這項工作的有一百人,後來其中的一半自動知難而退,最後只有二十個人表示願意登山面談,其中在半路上又刷下九人,最後只有十一人成功攀頂,爭取四個空缺的職務。

  這家公司表示,之所以要求攀爬日本最高山富士山頂面談求職者,是為了確保新職員具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力,都有能力攀上業績高峰,能夠擔當企業賦予的重任。他們甚至還表示,將來不排除到海外徵才,這年頭,要應徵一項工作還真是不容易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