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淹堤防 東寧村水深及胸

惡水淹堤防 東寧村水深及胸 | 華視新聞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九如鄉一名九十多歲的老太太,因為村子裡水淹上來,被連人帶著輪椅,逃出災區,沒有人願意用這種方式離開家門,一家大小都坐在救生艇上被拖著走,臉上茫然的表情,正足以說明家園泡水的心痛,來得及搶救的家當,就是這個手提包和拐杖,還有兩個手提箱,這位先生只能一臉苦笑。

  這地方叫東寧路十四巷,不過看眼前這片,不如叫他東寧河還差不多,道路兩旁的果樹都被淹到只剩半截,又重又大的沙發也被水沖了出來,水這麼深,救難人員還得再進去一趟,因為還有一個行動不便的老太太,連人帶輪椅扛上了救生艇,這位九十多歲高齡的老太太,是東寧村最後一位撤走的居民了,這時再回頭一望,只看到滾滾河水。

在山區部份,沒有水災,有的是地基被沖刷後垮掉的道路,路面出現嚴重裂痕,大膽的貨駕駛就這樣開過去,不過還沒忘記提醒別人不要上山,霧台聯外道路,到處都是這樣的坍塌,急需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