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搶救受困釣客 一人墜海不治

李文耀 報導  / 基隆市

  而在基隆,則是又發生釣客受困防波堤,二十幾名釣客,五日晚間到野柳漁港防波堤上釣魚,其中十多名釣客因為海水漲潮受困,一名婦人黃月煙,不慎被巨浪打下海,送醫後,不幸死亡。

十多名釣客受困在防波堤上,等待直升機的救援,分成三個架次順利讓受困長達一夜的釣客回到了岸上,其中一名四十六歲的黃月煙不慎被強大的巨浪打下海,送醫急救後還是回天乏術十多名釣客在五號晚間就在野柳漁港的防波堤上釣魚一時釣過了頭,不知海水高漲,等到天亮後才曉得已經回不了岸,海巡單位趕緊通報請空警對協助救援,巨大的風浪中釣客為了釣魚冒著性命危險,雖然被救上岸,不知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大風大浪中釣客拿性命和老天開玩笑,岸巡單位卻只能柔性勸導,因為屬於行政法,依照災害防治可罰到三萬元以上三十萬以下,但沒發佈颱風警報,安巡單位對這些釣客也是沒輒。九級風浪中,釣客大多不願聽取岸巡人員的勸導,民眾釣魚看來真的要慎選釣場外,還得注意自身安全,可別為每次受困都會有免費的直昇機帶你去看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