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若爆發禽流感 小巨蛋待命

北市若爆發禽流感 小巨蛋待命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汪智聰 謝安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全球禽流感疫拉警報,台北市政府也很擔心。不但將禁止民眾在中正紀念堂餵食鴿子,還預測未來疫情一旦爆發,病床可能不夠,就連剛落成的小巨蛋,都將規劃為緊急收容中心。

禽流感病毒H5N1持續在全球演變,從去年八月至今,東南亞,已經有116人感染,其中60人死亡,致死率超過五成。

  台北市政府預估疫情一旦爆發,高峰期會有三萬五千人,需要住院,但整個台北市,卻只有兩萬兩千多張病床,到時怎麼調度,衛生局做好了規劃。防堵機制一旦啟動,除了和平醫院,忠孝陽明中興院區,甚至是小巨蛋,全都待命,準備接收和平醫院過多的病人,打破SARS只進不出的封鎖模式,避免恐慌。

而台北市政府,也將禁止民眾在中正紀念堂,和華江公園餵食野鴿禽鳥。但民眾能接受嗎?台北市政府繃緊神經,要告訴大家這絕非危言聳聽,只是告示牌還沒設立,民眾繼續投販賣機買飼料,相關單位得再手腳加快,多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