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調查 頭前溪最美 南崁溪最髒

河川調查 頭前溪最美 南崁溪最髒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美麗的河川在哭泣,桃園南崁溪,一條原本是清澈見底的河川,因為河岸兩旁工廠,大量排放工業廢水,導致水質嚴重惡化,整條溪變成五顏六色,堪稱全國最髒的河川,相較於新竹縣頭前溪,因為使用生態淨化工法整治成功,最乾淨的河川叫它第一名。

  綠到將近變黑的溪水,還夾帶刺鼻的惡臭味,這條是全國最髒的一條河,桃園南崁溪,全長才30公里,卻有29公里,全都髒的不像話,工業廢水、家庭污水,可怕的是,在水質抽檢中,還發現對人體有害的劇毒有機鋅。

  桃園南崁溪不只髒,還有毒,追究背後原因,里長們說,有黑道在搞鬼,黑道挑戰公權力,但同樣的情形,在新竹頭前溪,官方鐵腕,強制取締非法砂石業者,前後突襲不下一百次,現在的頭前溪,乾淨指數,全國第一。

  一樣的河川,整治前後卻是天壤之別的成效,臭名遠播的南崁溪該怎麼整治?新竹經驗,桃園環保官員不妨參考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