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電子收費系統 廠商收高價

裝電子收費系統 廠商收高價 | 華視新聞

黃韻玲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明年一月才正式上路,但已經引起消費者質疑,國外可以免費安裝車內機上盒,但國內得標的業者樣樣都要收錢,安裝費加設備,算一算二千元跑不掉,就連押金都不退還。

電子收費還沒上路,已經有消費者信心動搖,因為車子還沒開上高速公路,就要先花一筆超過兩千塊的費用,而跟國外電子收費行之有年的國家比較,有些錢根本不用付。

  獲得這項BOT案的業者表示,國外使用的系統是舊的,國內現在引進的這套,成本高但是安全,電子收費目前上路前的基本開銷,車上裝的機上盒一千三,安裝費一百九十九,電池五十塊,儲值卡押金兩百元,每次至少儲值五百塊,總共兩千兩百四十九塊,而安裝費的部分,還只能到指定廠商,電池無法內建在車上,不能充電重複使用都是不方便,這項政策原本是為了讓用路人方便節省時間,諸多不便還要改善,免得這項政策還沒啟用,先引起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